推廣進修
 

 

  本計劃為將研究結果提供外界分享,故採具體之方式如下:

第一類:結合計劃內資源

  (1) 建置網站:利用網際網路的便捷性,以精心設計之資訊網頁、互動程式介面與資料庫之架設,以將本計劃之研究成果提供於我國輔導與諮商教育人員,並提供後續的經驗與技術轉移。

  (2) 開發網路課程:為精進我國輔導與諮商教育人員使用電腦與網路的技能與心理諮商專業網路化,因而設計網路課程,而透過網際網路互動式學習環境,將可輔助傳統輔導與諮商課室教學之不足。

  (3) 建置討論區:為了加強本網站與網站參觀者、網站參觀者與網站參觀者之間溝通的管道與經驗的傳承,以期能讓不同之實務與研究相互融合,因此提供互動討論的場所。

  (4) 建置留言版:為了讓每一位網站參觀者,能夠更清楚本網站之功用,並提供一個直接的溝通管道,使網站參觀者能將對網站之意見直接表達,因此設計留言版互動程式。

第二類:結合計劃外資源

  (1) 結合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為提供國內諮商專業人員分享本計劃研究成果,因此將計劃網站之網址藉由超連結放置於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之首頁。

  (2) 結合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之相關討論區:為提供國內諮商專業人員分享對於本計劃研究成果之心得,因此於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討論區內加入本計劃之討論區。

  (3) 結合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電子報:為提供對於諮商有興趣之人士分享本計劃研究成果,因此於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電子報內不定時報導最新訊息。

  (4) 結合網路諮商服務研究室:為提供從事網路諮商研究者分享本計劃研究成果,因此將計劃網站之網址藉由超連結放置於網路諮商服務研究室之首頁。

  (5) 結合彰化師範大學網站:為提供全校師生分享本計劃研究成果,因此將計劃網站之網址藉由超連結放置於彰化師範大學網站之首頁。

  (6) 結合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網站:為提供全校師生分享本計劃研究成果,因此將計劃網站之網址藉由超連結放置於彰化師範大學網站之首頁。